上海到兰州物流专线

运营线路Route

 首页 > 运营线路 > 运营线路详细

上海到四川重庆铁路货运专线

来源:http://www.lzhb56.com     发布日期:2015-11-08     点击量:

    您好!欢迎致电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本公司承接上海至全国各地整车零担、仓储等业务,自备大、中型车辆,天天发车。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最优惠的价格,竭诚为您服务!24小时免费热线:400-881-1256上海至四川重庆铁路运输全境的整车零担/专线运输业务。我们始终以客户的需求为己任,竭诚为广大新老客户提供全面、高效、快捷的物流仓储服务。汉邦物流愿成为您共建双赢的朋友。

四川重庆说起重庆的第一条铁路,不少人的第一反应是成渝铁路。其实,成渝铁路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条铁路。1934年建成通车的北川铁路,才是重庆第一条铁路。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主持修建北川铁路的工程师,竟是来自遥远的北欧丹麦的守尔慈,1928年来重庆主持工作的他,当年已63岁高龄。北川铁路建成后,守尔慈还参与了北碚老城区的规划工作,以及对北碚农村城镇模式的布局。最终,守尔慈于1943年在丰都辞世。

为了纪念这位为重庆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丹麦人,昨日丹麦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的“守尔慈在渝事迹展”在渝中区融创·白象街开幕。这个由35张图片和传记组成的事迹展将持续向公众免费开放一个月。全长16.8公里分3段通车,1928年,中国航运业先驱卢作孚要修建一条铁路,运输天府煤矿的煤炭。当时重庆没有铁路,单靠中国工程师也无法完成精确的勘查、设计。最终,卢作孚在上海找到了原胶济铁路总工程师守尔慈,守尔慈也带着日本妻子一起来到了重庆,任北川铁路总工程师。上海到重庆铁路快运

根据资料,整个北川铁路工程分三期进行,建成一段通车一段。1928年11月至1929年11月,水岚垭至土地垭段,全长8.7公里建成通车;1930年至1931年5月,水岚垭至白庙子和土地垭至戴家沟两段,总长4公里建成通车;1933年6月至1934年3月,戴家沟至大田坎全长4.1公里段建成通车。自此,南起嘉陵江北岸的白庙子,北止大田坎,全长16.8公里的北川铁路实现了全线通车,重庆有了第一条铁路。在抗战期间,这条铁路供应了重庆近一半的用煤量。

北川铁路完工后,守尔慈又投身到北碚老城区的规划工作中。之后,守尔慈又陆续参与了一些建设项目,包括北碚农村城镇模式的布局和古代四川都江堰灌溉系统的科学测量等。完成这些艰苦的工作后,守尔慈最终全家定居在了四川。

1943年,为了躲避日军空袭,78岁的守尔慈坐上了前往丰都的轮船。在航行途中,因心脏病发作,守尔慈在丰都去世。但令人扼腕的是,事后人们虽然找到了当时由丰都地方医院的院长开具的死亡证明,但至今仍无法确定守尔慈具体的埋葬地点。本报记者 肖帆。 

联系人:文先生 电话:021-56488280 网址:http://www.shhb56.com 作者:徐敏 来源: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